法德促支持解決歐債危機計劃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週四(12月8日),在歐盟危機峰會舉行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科齊在法國馬賽與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會面,爭取說服保守的歐洲國家領袖支持他們的計劃,修正歐盟里斯本條約,以通過更嚴格的預算法規。兩國領導人呼籲歐洲領導人在這一週聯合起來挽救歐元。

在馬賽舉行的歐洲人民黨會議上,薩爾科齊表示歐洲正處在危險境地,歐盟領導人必須迅速作出決定,達成一項協議。

“歐洲面臨著異常危險的局面,因此,我們希望達成一項協議,那麼我們需要有這樣的勇氣,作出一個公平的論斷,這一論斷是,本應當激發信心的歐元,並沒激發起信心; 本應當保護人民的歐洲,正在令他們擔憂。“

法國和德國本計劃利用這次會議,為他們修改里斯本條約,通過更嚴格預算法規的計劃,尋求支持,並期望在明年三月前準備就緒。但一些國家對此表示懷疑。

薩爾科齊說:”我們有幾週時間來決定,因為時間正對我們不利。如果不在這上達成一致,我擔心就無法就任何方面達成一致。

她警告,歐盟峰會上要是達不成一項協議,歐洲有面臨解體的風險,歐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默克爾也呼籲,各國必須把它們國家的私利放在一邊,找到一項共同的危機解決方案。她說,歐盟領導人週五在布魯塞爾的峰會,將會找到危機的解決辦法,但解決危機還將花費數年的艱苦努力。

她還強調了修改歐盟條約的重要性,說那將給予歐盟委員會這樣的機構以更大的作用。

“人民不再只相信言辭,因為我們沒有繼續堅持這些承諾。因此我們需要更加團結一致,修改這些條約。我們需要這樣修改條約,讓共同的機構承擔更大的責任,尤其是歐盟委員會,我們必須更加堅持該委員會的決定。”

由於歐債危機的惡化,此次歐盟峰會是否達成一項解決危機的協議,備受各方關注。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