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選舉舞弊 俄反對派擬週六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俄反對派準備星期六在莫斯科舉行一場大型的示威遊行,繼續抗議俄杜馬選舉的舞弊行為,他們還以卡扎菲為例反駁普京此前的西方支持論。

俄反對派為星期六的大遊行提前做準備,在街頭向可能參加遊行的人們發放白色緞帶,以此作為和平抗議的標誌。

臉書以及推特,這些新生代的社交網絡在擴大抗議影響力方面功不可沒。據稱約有3萬人在臉書上表示將參加星期六的示威。

學生 葉夫多基亞:“是的,我明天會參加(抗議)。我很清楚的意識到我可能回不了家了,但是我還是會參加,因為我的心為俄羅斯而痛。”

俄總理普京星期四曾指責美國支持俄羅斯的抗議者,並暗示美國為抗議者們提供了經濟資助。俄自由黨派雅布羅克黨領導人米特羅克辛對此進行了反駁。

“你知道,卡扎菲也是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分鐘,還一直認為利比亞問題出現的原因主要來自西方國家,這種獨裁者的邏輯對普京沒有甚麼好處。這完全是針對那些落後的,愚蠢的人(而說),但是在我們國家沒這麼多那樣的人。”

星期六的遊行原計劃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革命廣場,由於當局只允許在該處舉行300人以內的抗議活動,因此遊行改在跨越莫斯科河一處不太有像征意義的場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