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中國現狀「人權日」無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今天(10號)是國際人權日,大量大陸訪民到聯合國駐北京機構求助。不過,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大部分訪民被關進所謂的黑監獄。有公民記者無奈表示,中國的現狀是,法治日裡沒有法,人權日裡沒人權。

週六(10號)一早,大量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到聯合國駐北京機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上海訪民李玉芳10號中午告訴本台記者,她也去了;但一早乘公交車到站後,看到滿街的警察。

上海訪民 李玉芳:「還在車子上呢,那些警察就已經站在(公交車)門口堵我們了,就把我們直接拉走了。人權日嘛,因為我們平時都遭受到很多迫害,都受到打壓。我們向聯合國申請,要求他們還我們人權,為我們平常遭受的迫害,進行抗議嘛。」

上海訪民 李玉芳:「(那你們現在在哪?)現在給他們關在北京黑監獄久津莊。」

天津公民記者張建中向本台記者投訴,他在11月25號向當局申請200人的遊行。1號,當局以「將會引發社會不安定因素的連鎖反應,將會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為由,不予批准。之後,他被天津市河北區牆子派出所警察一直軟禁在家。

公民記者張建中:「法治日裡沒法、不講法,人權日裡沒人權,這就是中國現實的法治和人權狀況。在這一年當中我遭受無數次的長時間的監禁,我跟警察們也講過,不要為你們的流氓組織(中共當局服務)服務、賣命,他們是在指使你們違法犯罪。這些流氓勢力肆虐在全國是普遍的,所以我們要勇敢的起來反抗,只有反抗才會有自由。」

據報導,曾獲愛爾蘭《前線》人權衛士獎的黑龍江訪民領袖劉杰,12月3號再次到北京。記者4號曾與劉杰聯繫,直到10號,她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有訪民說,在黑龍江副省長呂維峰指使下,劉杰已被黑龍江農墾總局人員抓回。

訪民說,不斷往返於久敬庄的大巴有好幾十輛;估計,10號一天又將關押上千訪民。一些早些到北京的訪民,已被抓回居住地。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