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十大好片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而今年度加拿大電影界的「十大好片」評選結果也正式出爐,到底有哪些精采的電影呢?我們的記者來自多倫多的報導。

這些脫穎而出的加拿大本土電影,是由全國兩百多位影視界資深人士,在2011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眾多參展電影當中,票選出十部最佳長篇電影以及十部最佳短片。

在主辦方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邀請下,獲選「十大好片」電影的製片和導演們紛紛趕來現場共同慶祝他們辛勤製作的成果。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節目總策劃史提夫‧葛拉史多克(Steve Gravestock):

「加拿大『十大好片』電影評選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總裁皮爾斯‧漢德林一手打造的,因為他覺得我們可以做的更多來幫助推廣加拿大國產影片。這對多倫多國際影展很重要,這其實是我們的一貫宗旨。」

今天的獲獎電影中,法語電影占了相當大的一部份,《Marecages》是魁北克導演蓋‧艾多(Guy Edoin)的新作,講述了由一個農場保衛戰以及家庭矛盾引發的令人深思的故事。

導演 蓋‧艾多:

「我想展現鄉村生活,和農村的情況。生活在農場的人們在艱難面對著什麼樣的現狀,必須去應付的問題。我覺得在現在2011年展現這樣的作品是很重要的。」

另外一個輕鬆幽默的法語電影《Starbuck》,則講述了一個男子陰差陽錯當了50多個孩子的老爸。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資深策劃 瑪嘉莉‧西瑪(Magali Simard):

「這是今年最滑稽的電影之一,你看了會覺得這個到處都是兒子的老爸太搞了。忽然間有五百多個人同時要聯繫他認他作爹。」

這很滑稽搞笑,很輕鬆的喜劇,程度把握的也很好,所以幾乎所有人都愛看。

《銷售員》這部電影,描述了一個曾經擁有三吋不爛之舌的汽車銷售員在退休之後,過著和從前天差地別的生活。

這部片由塞巴斯蒂安‧皮洛特執導,主演吉爾波特‧斯科特以他細膩而質樸的演技,成功刻畫了這個集精明生意人和慈愛的長輩於一身的老人在金錢和人性之間的糾結。

在今年的電影節剛獲得最佳加拿大專題獎的英語電影《Edwin Boyed》。劇情講述二戰期間,男主角愛德恩為了養家糊口去搶銀行,以及後來發生的種種一切。

這個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雖然看似冷酷,但是劇情中卻又散發著溫馨氣息,令人回味無窮。

今年加拿大「十大好片」和「十大短片」,將在一月五日到十五日間,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貝爾光盒戲院(Bell Lightbox)放映。

新唐人記者 蘭君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