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人權 蔡英文:讓台灣民主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滿32週年的日子,台灣南社等社團在「美麗島雜誌社」舊址,舉辦守護台灣人權之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應邀演說,民選總統必須用生命捍衛民主跟人權,但是台灣的人權與民主倒退走,所以必須換一個政府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做一個真正受人民力量所選出和支持的總統,必須用他的生命來捍衛民主跟人權,這樣才配擔任民選總統,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

32年前的12月10日,就在這裡,美麗島雜誌社,發生影響台灣民主運動甚劇的美麗島事件,選前35天,民間社團選擇在這裡,舉行守護台灣人權之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呼籲民眾,捍衛台灣的民主和人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人民對政府的疑慮沒有辦法從民主的程序取得共識,所以只好走上街頭。所以無論是美麗島事件還是陳雲林事件,相隔32年,原因都一樣,就是政府不民主,大家說對不對?(對)。」

選前聚焦敏感的兩岸關係,蔡英文說,現在的政治時空環境已經與過去的年代不同,應該傾聽人民意見,凝聚成台灣共識,再和中國談判,這才是民主途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對台灣社會人民的理性跟成熟很有信心,所以期待這種理性、這種成熟,化作明年的選票,我們換一個政府,讓台灣的民主、讓台灣的人權繼續往前走,好不好?(好)。」

蔡英文也希望明年的大選,台灣民眾能夠讓世界各國感受到台灣對民主、人權的重視,成為亞洲、甚至世界最民主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