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普丁 俄民眾爆發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星期六),包括德國在內的各地俄羅斯民眾舉行集會,抗議總理普丁所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在議會下院選舉中的舞弊行為,並要求重新舉行公平選舉。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抗議人數至少達到了2萬5千人,這也是俄羅斯從1990年代以來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抗議。

星期六,莫斯科的天氣始終十分陰沉,但這絲毫沒有降低抗議者們的不滿情緒。數以萬計的俄羅斯人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沼澤廣場(Bolotnaya square)舉行集會,表達他們對總理普丁和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的不滿。

反對黨領袖、前任俄羅斯總理凱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也參加了抗議活動,他表示自己是來和所有的公民一起抗議竊取權利、踐踏法律以及損害公民權利的行為。

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星期六同樣有上萬名抗議者聚集在先鋒廣場( Pioneer Square)舉行抗議活動。他們高舉著「選舉是場鬧劇」、「國恥」等意思的標語,表達對先前俄羅斯下院選舉存在舞弊行為等的不滿。

當天,俄羅斯其它大城市包括北極地區的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西伯利亞地區的巴爾瑙爾(Barnaul)、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鄂木斯克(Omsk)、伊爾庫茨克(Irkutsk)、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等地,都出現了抗議活動。

有分析認為,隨著普丁正式登記成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他和麥維德夫通過選舉互換職位的企圖變得更加明顯,而俄羅斯民眾對他損害公民政治和選舉權利的不滿也在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宇微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