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保育生態 壽山國家公園今開園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歷經三任高雄市長,前後超過二十年才落成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6號舉行開園典禮,長期登山的民眾,希望政府可以多增加一些便民設施。

高雄市壽山公園在6號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在行政院長吳敦義和大家揭開布幕,像徵壽山這塊自然與人文景觀豐富的地區,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曾任高雄市長的吳揆表示。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要愛護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就是因為愛護,所以我以前當(高雄)市長,那個棧板、棧道是我當時決定的,我還在壽山宣示終止採礦。要維持生態的保育,維持這裡環境的優美,完成所有人跟動物,在這裡能夠悠閒自在,不受任何污染。」

包含壽山、半屏山、大小龜山等地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佔地廣大,不但是高雄都會區重要的綠帶,對於長期登山的高雄民眾而言,更希望政府對這座升格後的國家公園,做出實質上的改善。

登山民眾張簡秀貞:「今天知道它成立的話我是非常非常的開心,而且也很期待,因為之前我們來這邊,這邊的問題其實滿多的,像說女生上來,要上化妝室的話,都非常的不方便。」

登山民眾吳永欽:「我認為廁所最要緊。現在升格到到國家公園的階段,我認為這一點是沒問題。」

除了改善硬體設施外,目前壽山內還有台灣彌猴長期騷擾遊客,以及自行車騎士與民眾,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都急需改善。

登山民眾張簡秀貞:「野狗跟獼猴太多,那獼猴可能是遊客的關係,就常常餵食牠」「再來就是騎腳踏車的人非常的多,可能也會發生一些意外」

想要維持面積廣達一千一百二十三公頃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保留當地自然與人文景觀豐富的美麗生態,未來除了有賴相關單位的執法,想要留下最美的自然生態美景,恐怕還需要民眾多加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