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習武修心 首重尊師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帶您到高雄,認識一位推廣武術的老師張志忠。張老師說,教小朋友練武術,除了修身養性,更注重尊師重道,教育小孩子們遇到挫折時,能夠吃苦耐勞,克服困難。

不論是刀、棍或是拳法,小朋友打起來虎虎生風,專注的神情,絲毫不馬虎。

小朋友吳恩彤:「可以防身啊!(然後呢)然後可以保護自己。」

小朋友陳佑升:「(你會去保護別人嗎?)會(怎麼保護別人)就不要跟他打架,如果有壞人來就打壞人。」

小朋友吳建德:「我很開心來學武功。」

武術老師張志忠:「讓學生適才適性,找到他的自信心、找到他一個能力的發展,讓他針對他的特長來發揮,找回人生的自信。」

除了讓學生適才適性的學習,張志忠更重視學生尊師重道的品德。

武術老師張志忠:「因為在練習一個技藝裡面,裡面有師道、有尊師重道,他如果尊重這一個老師,這個老師給他的教導、教誨,將會是影響一生的。」

小朋友家長吳淑芬:「就是不為利益就對了,他很堅持他的中國傳統武術,所以我就會很支持小朋友跟他繼續學,我們家小朋友已經跟了這個教練七年了。」

武術老師 張志忠:「這些小朋友我很鼓勵他們要文武兼備,所以再藉由這種傳統武術套路的練習,同時加強他的學業,我希望這些學生以後在各行各業都是佼佼者,把練武吃苦耐勞的精神,轉到他的專長上、轉到他的事業上,藉由練武的這一個媒介這道門,來訓練他的人格特質、訓練出他人生的自信心,當他面對人生的挫折時候,能夠勇往直前、吃苦耐勞,把困難一一克服。」

堅持傳承傳統武術,雖然艱辛,但他的用心教學,也獲得家長的支持與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