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織圍巾 打破記錄溫暖弱勢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天氣轉冷,除了防寒的衣服,圍巾也是不可少的。12月3號在高雄,上千人一起編織圍巾,不僅僅是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更要把親手織出來的溫暖,送到弱勢團體和獨居老人的手中。

一字排開雙手忙個不停,只見媽媽們認真的打著手上的圍巾,另一頭的學生們也一起幫忙,原來這是高雄一間職校學生,號召民眾一起編織圍巾做愛心,短短時間,就吸引了近兩千人加入,也同時打破了最多人同時織圍巾的金氏世界記錄。

活動見證官:「完成編織的人數,總數是1805人,1805人。」

活動召集學生高佩宜:「從一開始要準備然後到今天,過程就是很辛苦,可是就是今天破了這個記錄很開心。」

參加學生邱蓓真:「很開心、很感動,然後大家一起在那麼大的地方一起織。」

不少學生呼朋引伴一起加入編織行列,學校老師表示希望透過活動,也讓學生們有機會奉獻自己的愛心,也讓參與的學生學到寶貴的一課。

帶隊老師:「他們在利用課餘的時間,犠牲午休甚至於放學留下來打,打錯了不厭其煩再拆,拆了再打,總是他們要把滿滿的愛心,藉由這次機會,可以把它送出去。」

參加學生邱蓓真:「在那個過程當中學習到,不要放棄,當你織錯的時候要繼續織下去,然後也要記得關懷社會的弱勢跟老人。」

參加學生邱韋倫:「學到織圍巾的方法,然後可以把自己的愛,送給別人。」

除了學生很努力,他們背後還有一群志工媽媽,不辭辛勞教導各校同學編織技巧。

台灣揚善協會秘書長 劉淑玲:「每次差不多二十個志工左右,就到雄商還有鳳新,利用中午午休,他們吃完飯的這一段四十分鐘的時間,去教他們。」

編織好的圍巾,打破金氏世界記錄後,將送到弱勢團體與獨居老人的手中,讓他們感受到寒冬中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偉、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