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秋賞紅葉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20)可愛的大氣球遊行真是讓人看不夠。下面我們去日本大阪,欣賞紅葉斑斕的美景。

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景區,紅葉遍佈山野,正是欣賞晚秋紅葉的最佳時節。幾天前的降水,更為素有日本庭園之稱的萬博公園增添了繽紛色彩。漫步在林間溪畔,人們的心情也格外輕鬆。

遊客:「來到這感覺心情非常好,心靈好像被淨化了一樣」

遊客:「賞紅葉感覺非常高興,日本人從古就喜歡對感受季節的變化,看到紅葉,就會知道已經到了深秋了」

萬博公園的紅葉區總面積260公頃,由1萬株、20餘種的紅葉樹,和銀杏等數百種樹種組成,以紅為主,五彩斑斕,暖人肺腑。富饒的紅葉資源,使萬博公園的秋天成為最美的季節。而最具特色的還是到「紅葉瀑布」之稱的園區,在這裡紅葉映瀑布的美景令人難忘。遊客們慕名而來,在這裡一邊照相、繪畫、野餐,一邊感受「余暉盡染楓林醉」的詩情畫意。

為了讓更多的朋友欣賞萬博公園紅葉,大阪市將每年的11月上旬∼12月上旬定為紅葉節,由於這裡在1970年曾主辦過萬國博覽會,來這賞花已經成了人們的習慣。春櫻,夏荷,秋楓、冬梅,萬博公園景區至今吸引了無數遊客。

新唐人記者和山、李宏宇大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