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封村夜襲抓人汕尾烏坎村告急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12月9日,廣東汕尾市當局宣佈,烏坎村民眾自選組建的「村民臨時代表理事會」和「婦女代表聯合會」為「非法組織」予以取締,並秘密抓捕了五六位村民。 10日凌晨,幾十警察半夜進村抓人,被數千村民擊退。目前,烏坎村已被封鎖,網路被切斷,盛傳全村斷水斷電。村民們十分緊張,但也表示要堅持維權,討還耕地。

連日來,警方多次潛入村莊抓人,被村民發現後沒能得逞。但村民出門就會被抓。 10日凌晨,警方再次潛入,用噴水槍,催淚彈向民眾射擊。

烏坎村村民:「警察是封堵了我們村莊,我們自己也封堵了,因為怕警察進來抓今天凌晨4點多的時候進來一些警察,南海莊園酒店,劫走了60多個(村民),接近我們的時候也打了幾顆催淚彈,燃燒了一些荒草。」

現在村莊與外界的聯繫已被切斷。

烏坎村村民:(女)「路也封了,我們也出不去了,他們穿著防彈衣,幾千人來,現在人都不給上班,出去都出不去,人家從別的地方回來也回不來的。」

村民們認為,他們反對官商勾結、盜賣土地,是民主的集體行為。沒有誰來煽動,對政府用暴力鎮壓村民的集體訴求非常氣憤。

烏坎村村民:「網路是切掉了,慾加其罪,何患無詞。它要扣我們這個帽子,我看他是扣不下來,我們沒有拿到國外一分錢,我們有冤沒地方訴,我們訴冤有罪嗎。一定用正義抗爭到底。」

本臺記者致電汕尾市政府詢問此事。

汕尾市政府工作人員:「這個不知道,領導的甚麼我們都不知道,你們那邊得到的消息,我這邊一個報告的沒收到,我怎麼能回答你呢。」

村民們要求政府放人﹔中紀委派人徹查貪官﹔並希望得到媒體和社會輿論的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