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千人織圍巾 打破紀錄溫暖弱勢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0)千人織圍巾 打破紀錄溫暖弱勢:社會志工帶領年輕學子,獻上滿滿關懷。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多倫多市政府提出的預算案涉及到百姓的日常生活,百姓有話要說,怎麼辦?這是我們在今天的節目中首先關注的話題;然後帶您去參加兩個超可愛的大氣球遊行;還要去認識一位台灣的養蠶達人,要想買到他做的手工蠶絲被,可是要等上一年半的時間呢。

三百多倫多市民預算案公聽會發言

加拿大多倫多市市長福特在11月28日提出的預算案中,涉及削減多項社區服務。12月7號,市府預算委員會舉行公眾聽證會,傾聽市民的聲音。

多倫多公校教委首位華裔副主席

多倫多公校教委是加拿大最大、北美第五大的中小學教育委員會。在12月1號舉行的公校教委新一年主席選舉中,青年教委陳聖源成為第一位華裔副主席。

奧克蘭舉行第12界兒童遊行

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奧克蘭市在12月3號,舉行盛大的節日遊行。這是個圍繞著兒童的聖誕慶祝活動,非常受歡迎。

亞洲最大氣球遊行 卡通玩偶超吸睛

亞洲最大規模的大氣球遊行,4號下午在高雄時代大道登場。30隻超大型卡通氣球接連出場,人們的歡呼聲、相機的快門聲不斷,30萬人潮更是破了紀錄,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看得非常開心。

日本金秋賞紅葉

可愛的大氣球遊行真是讓人看不夠。下面我們去日本大阪,欣賞紅葉斑斕的美景。

觀巴黎聖誕彩燈感受古典文化底蘊

每年聖誕和新年期間,巴黎香榭麗舍大街上的彩燈都會吸引眾多遊客,那麼今年人們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一起來看看。

訪英國倫敦最貴的中餐館—湖南餐館

英國倫敦眾多的中餐館裡,有一家很特別的湖南餐館,它沒有菜單,價格相對很貴,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當今,餐館卻是常年客滿,需要預訂才能就餐。它到底有什麼獨到之處?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堅持不放棄 只為傳承養蠶文化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是台灣養蠶工業最鼎盛時期,共有2900多公頃的桑葉園;到了九十年代,一方面受到大陸低價衝擊,另一方面政府改變了產業政策,全台灣養蠶業僅僅剩下苗栗塗泉明一人。他不忍心養蠶技術在台灣消失,咬牙努力學習新技術;現在他的手工蠶絲被可是要排上一年半才買得到。來聽聽這位養蠶達人的故事。

時尚旅店進駐高雄 打造個性空間

在台灣高雄,有旅館業者花了兩年時間,將館內的36個房間打造成獨一無二的藝術空間,充滿時尚感的設計,吸引了不少遊客。

千人織圍巾 打破紀錄溫暖弱勢

天氣轉冷,除了防寒的衣服,圍巾也是不可少的。12月3號在高雄,上千人一起編織圍巾,不僅僅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更要把親手織出來的溫暖,送到弱勢團體和獨居老人的手中。

小朋友習武修心 首重尊師

帶您到高雄,認識一位推廣武術的老師張志忠。張老師說,教小朋友練武術,除了修身養性,更注重尊師重道,教育小孩子們遇到挫折時,能夠吃苦耐勞,克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