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30萬骨牌陣 大學生拼近半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要讓建國百年有個完美結局,金門舉辦和平骨牌陣,要用30萬片挑戰國內紀錄,但最後很可惜,只有推倒26萬多片,沒有破紀錄。不過,堅持近半個月排列骨牌的大學生, 卻從中培養不抱怨、不推卸責任的心,成了在活動過程中最大的收穫。

主持人:「3.2.1金門和平骨牌陣正式啟動。」

象徵金門反飛彈的圖騰,一被推倒,就引起現場驚呼連連;建國百年活動中,不能少的,當然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過這次的骨牌秀似乎不太順利,寫著「和平」字樣的金門地圖,以及和平鴿都只有被推倒一半。

主持人VS.現場觀眾:「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看到最後一個生日蛋糕圖形順利被推倒,參與排骨牌的大學生情緒非常激動。

金門大學學生 劉秉融:「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這真的倒好幾次,現在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它再倒下來了,很開心!」

排骨牌時,曾弄倒一大片的劉同學,學會了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金門大學學生 劉秉融:「我總不能說倒了之後,我自己回家,因為那也是別人的成果,錯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就要把它一直堅持下去,沒有任何理由,因為倒了沒有時間,就是一 直排就對了。」

大家更學會了將心比心,不抱怨。

金門大學學生 王郁琪:「(那你們有人倒了,會不會有人怪他說,都是你害的?)不會,我覺得這裡沒有人會這樣做,因為這個就是,自己也有可能會倒,將心比心去想。」

金門大學學生 周美辰:「因為這是團隊合作,不能因為一個同學怎樣,一次、兩次就把矛頭指向他。」

骨牌陣雖然沒成功破國內紀錄,但是卻成功的培養了學生的耐心、細心、包容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