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大會達成協議 遏制全球變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經過近兩週的激烈辯論,聯合國氣候會議週日(11日)在南非德班閉幕,與會各國代表就一項協議達成了共識,這項協議首次要求所有最大的污染排放國必須採取行動,減緩氣候變化的速度,不過代表們還是認為這一協議遠遠不足 。

各國代表們在週日達成了一項協定,工業化國家必須在《京都議定書》於2012年期滿後,至少五年內繼續遵守該議定書的規定。《京都議定書》具有讓這些國家實現溫室氣體排放目標的法律效力。然而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都曾表示不會繼續遵守該議定書。

巴西對這一協議表示支援。但中國和印度公開表示反對,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實施眾多的生態保護項目,但工業化國家卻沒有履行自己的義務。而美國則說,只有所有主要排汙國都做出承諾,美國才會承諾減少排放量。

這次大會沒有立即承諾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與會代表還同意設立一筆基金,幫助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暖。歐盟氣候專員康妮‧赫澤高說,這次會談一直是建設性的。

但一些與會者說,該協議還遠遠不足,只是處於「中間地帶」。

會議最後決定,從明年開始,將根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新減排協議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