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選舉舞弊惹民怒 總統要求重計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俄羅斯議會下院、國家杜馬的選舉結束一週來,民眾對選舉中大規模違規和舞弊的抗議持續不斷。星期天(11號),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在自己的臉書上表態,說已經下指示要求檢查投票站的投票。

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通過臉書發表的聲明並沒有說明指示下達給了何人,但他的這次聲明是在一天前俄羅斯發生大規模抗議選舉舞弊的遊行後而做出的。

莫斯科大街上的民眾對上週舉行的杜馬選舉各自發表見解。

莫斯科民眾:「我想不應該僅僅是重新計票,而是應該重新組織一次杜馬選舉。」

反對黨人士和選舉觀察員表示,由於作票等舞弊行為,官方公布統一俄羅斯黨獲勝的選舉結果被大大誇大了。對選舉舞弊的指稱以及對集會抗議的呼籲在網路上迅速傳播。

銀行家羅曼舒克向媒體提供了一份錄影,其中記錄他在上週日(12月4日)見證的選舉違規。

銀行家 羅曼舒克:「幾乎我們馬上就認出走向投票站的那些人拿著一大摞選票並放進了投票箱。本來我就知道這些事情要發生,但我沒能預想在自己的投票站看到了這些。」

俄羅斯反對派已經號召人們在12月24日再次發起抗議。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