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肯定孔傑榮 促兩岸法制人權進步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2號接見在哈佛大學進修時的老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亞洲事務資深研究員孔傑榮教授,推崇孔傑榮教授長期對促進兩岸法制人權進步的貢獻。

時隔七個月,再見昔日恩師,馬總統首先推崇孔傑榮教授對促進兩岸法制人權進步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孔傑榮)五年前成立了美亞法律研究所以後,他已經為紐約大學在這個領域建立了一個研究的重鎮,很高興看到孔教授的努力,把他早年研究中國大陸法制問題和台灣的司法改革,變成了促進雙方法制人權各方面進步的一個重要的來源,這一點也是孔教授對海峽兩岸很重要的貢獻。」

馬總統以大陸網友觀賞台灣總統辯論為例,認為台灣的司法改革過程順利,對大陸有相當程度的示範作用。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最近12月3日所辦的一場總統辯論,在大陸都看的到,透過網路,internet都看的到,這也是過去不曾看到的一種現象。」

身為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亞洲事務研究員,孔傑榮表示,他支持兩岸關係發展,認為未來大陸的人權是關鍵,也是最重要的問題,應該要被解決,他也支持馬總統近期提到有關人權的發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