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真冷淡 平均縮水0.4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國內經濟不景氣,電子業大廠紛紛放無薪假,有企業大老甚至說,明年看不到春燕,不少上班族擔心,年終會不會縮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平均年終金額從1.82個月,縮水到1.41個月,而且有14%企業沒有年終獎金。

電子業放無薪假人數越來越多,不過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年終醫療業領最多,其次是百貨跟營建業,傳產也有不錯表現。

醫美業者 黃美月:

「今年年終大概是16-17個月,跟去年比是多了一成。」

冷飲連鎖業者 張澄:

「今年的部份平均每一個員工應該可以領到14個月到17個月,較去年成長20%。」

這麼高的年終,真的讓不少上班族很羨慕, 因為許多企業對明年景氣不樂觀,讓平均年終金額從1.82個月,縮水到1.41個月,甚至有一成四的 企業不會發送年終,也因此有些上班族決定提早轉換跑道。

人力銀行業者 何啟聖:

「很多的上班族也為了這樣的無薪假,甚至於被裁員,已經開始預做準備。我們每天的瀏覽數,確實都已經有增長到一到兩成之多。」

景氣冷颼颼,也反應在年終上,這個年,上班族真的不好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