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訪捷 政治問題源自道德缺失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應捷克前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的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布拉格,此行的探討題目包括如何在紛亂的世界找尋幸福及亞洲的民主和人權。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12月12日在布拉格博斯克勒(Boscolo)酒店舉行了新聞發佈會。會上他強調真誠和幸福生活的關係,批評中共的新聞審查制度,對法輪功受到迫害深表同情。

達賴喇嘛:“如果您真誠待人,毫不隱瞞,您將會有自信,因為這些心理品質是幸福和成功生活的根源。”

他告訴在場記者,幸福的根源不是金錢,而是安靜的心。

達賴喇嘛:“很遺憾有時人們認為金錢比道德重要,這是不對的。”

達賴喇嘛強調,政治問題產生的原因是道德的缺失。至今一些中國人不了解中共為甚麼鎮壓藏人、迫害法輪功,他認為根本原因是中共的新聞審查制度和歪曲真相。

達賴喇嘛:“十三億中國人有權去了解真相。當他們一旦認識真相,就會有能力(自己)去判斷,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嚴厲的新聞審查是不道德的。”

“我認識很多很多中國人,他們了解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的(真相),非常令人悲傷。這個制度,太多的管制,沒有獨立司法系統,沒有自由媒體,嚴厲的審查,非常難,非常難”。

今年達賴喇嘛主動放棄了政治領袖的角色和對西藏的政治責任。

新唐人電視臺高松、雯婕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