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飆漲 高麗菜一顆近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這一陣子天氣又濕又冷,葉菜類價格,一個月來已經飆漲一倍,像是高麗菜每顆價格將近百元,不只婆婆媽媽買不下手,必須大量使用葉菜的快餐店,因為菜價太貴,只好用冷凍蔬菜玉米取代菜色。

拿一顆高麗菜來秤,菜價直逼百元,婆婆媽媽實在買不下手,因為天氣又濕又冷,許多葉菜類根本很難種植,導致菜價越來越貴,高麗菜從每斤10幾元漲到28元,其他蔬菜也跟著水漲船高。

批發市場菜販 翁先生:

「葉菜類的話,像這幾天因為有一點下雨,本身這一陣子產量就比較少,所以像大陸妹、菠菜還有空心菜,漲幅比較大。」

走一趟批發市場,像是一般家庭最常吃的菠菜,一斤從40元漲到55元,煮火鍋常吃的茼蒿,一斤從60元漲到80元,大陸妹一斤也從40元飆到70元,其他高價位的像是高麗苗,一斤60元,豆苗和高山甜豆甚至每台斤破百元,民眾買菜錢幾乎都省著用。

買菜民眾:

「跟平常比就是差很多,冬季本來就是盛產的,沒辦法就吃少一點啊。」

買菜民眾vs.記者:

「(你買哪些菜)高麗菜跟大芹菜。(你覺得有比較貴嗎)貴很多。」

買菜民眾vs.記者:

「(你買這樣多少錢)我買這樣157元,比前陣子貴一點。」

菜價漲不停,得大量買進蔬菜的快餐店,成本跟著增加,店家叫苦連天。

快餐店業者:

「比較貴的都不買了。」

放眼望去,二十多樣自助餐菜色,不是冷凍的蔬菜、玉米,就是便宜的豆芽菜還有炒豆干,綠色蔬菜少的可憐,這一陣子早晚溫差大,連下好幾天雨,這波菜價飆漲,恐怕會維持到中國新年,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