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失言 蔡令怡:口誤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行政院長吳敦義明天(16日)開始,正式請假全力投入選戰,不過,他的妻子蔡令怡,日前到澎湖站台輔選時,公開指稱蔡英文利用宇昌案,把國家11億元,搬到自家公司。昨天民進黨以 意圖使人不當選 向蔡令怡提告,蔡令怡今天面對媒體,坦承自己口誤並道歉。

行政院長吳敦義明天起將開始請假,投入總統選戰。主持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立刻快閃,對媒體並未多作回應。

行政院長夫人 蔡令怡(100.12.11):

「蔡英文把國家的11億元,搬去她家的公司。」

行政院長 吳敦義(100.12.14):

「不論是報紙或者是電視,都很清楚啊!我內人是有正義感,但是很善良,她一向不會亂講話,一定是有所本才提出來。」

昨天下午,民進黨以 意圖使人不當選 向蔡令怡提告,蔡令怡今天面對媒體,坦承自己口誤並道歉。

行政院長夫人 蔡令怡:

「剛開始就是有這樣的,媒體上也是有這樣的數字,後來慢慢分析出來,不是如此。(11億這個數字是錯的?)錯的,對對對。(妳也說願意道歉?)道歉,對對,犯錯就是該道歉嘛!」「院長還沒有道歉以前我已經道歉了嘛,因為就是的確是錯的東西。但是,說真的,因為我覺得造成國人這麼多的,我想蔡小姐最好還是,因為她自己最清楚啦。」

蔡令怡坦承說法有誤,接下來恐怕得面對司法問題,因為民進黨已經提出告訴。

行政院長夫人 蔡令怡:

「我們也委託律師啦。」「(院長有提過這件事情?)他很擔心我。(為什麼很擔心?)當然啦,夫妻之間都會互相關心的。」

坦承失言道歉,沒有影響蔡令怡的輔選行程,繼續為夫出征,為2012大選爭取選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