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東部爆發假酒中毒事件 逾百人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印度東部大城加爾各答(Kolkata)郊區傳出飲用非法釀製假酒,造成集體中毒死亡事件。印度官員星期四表示,已有102人被奪走性命,至少有百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飲用假酒中毒事件星期二晚間在西孟加拉省邦首府加爾各答郊區近10個村莊相繼爆發。

當地官員稱,一些打零工的工人和勞工在喝下用甲醇製造的假酒後,出現嘔吐,腹痛甚至失去意識等症狀,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院方表示,死亡人數正持續攀升。印度最大的通訊社——印度報業託拉斯表示,目前已有107人死亡。

官員表示,有至少20名受害者體內檢測出甲醇,懷疑甲醇是導致中毒的罪魁禍首。高毒性酒精的甲醇有時被添加在非法酒精飲料中,以增加飲品的酒精濃度。飲用將可能導致失明甚至致命。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長星期三表示,將取締非法製酒業者,希望防止悲劇再度上演。一些憤怒的民眾甚至破壞了製酒工廠。

2009年,印度西部也曾發生過集體酒精中毒事件,造成至少112個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