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明登場 蔡馬宋今閉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第二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明天(17日)要再度登場,跟前一場最大的不同,就是改由12個公民團體上場提問,今天三組候選人全部都閉關,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密集跟幕僚進行沙盤推演,要在辯論場上有最佳表現。

早上9點,馬總統的車隊,準時抵達黨中央,幕僚們早就做好準備,要進行辯論的模擬討論,民進黨的蔡英文,以及親民黨的宋楚瑜,也都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比上一場的辯論更慎重,因為這次改由12個公民團體上場提問,要闖關可不容易。

馬吳競選總部 發言人 殷瑋:

「如果碰到應該要釐清的事實,那應該是人民認為,應該要檢驗的問題的話,總統都會正面來面對。也可以看到形成了一個二打一的局面,那就在即將到來的這場總統辯論當中,也會對馬總統造成一些,相對來說,不見得是那麼有利的因素。」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誠懇的,來向社會大眾跟國人同胞來做說明跟報告。昨天晚上(蔡英文)休息之後,那個聲音還是有一點沙啞,我們是比較擔心她的講話的這個狀況。」

親民黨發言人 賴岳謙:

「我們基本上,還是要實問實答,我想這是我們基本的一個立場。那我們也特別著重到的是,公平正義跟安全這個領域。」

三黨陣營的幕僚,早就準備好各種題庫,不過要提問的公民團體,也沒打算讓他們輕鬆過關。

勞陣聯盟秘書長 孫友聯:

「失業、無薪假、過勞死、勞動條件、不穩定就業、非典型雇用的這些問題,勞工團體可能會來研究一下,我們是不是也來單獨為勞工來辦一場(勞工提問)。」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對於總統在司法改革角色的扮演,有甚麼樣的不同?會請他們深入就這個來發表他們的意見。」

想問的問題很多,可以問的時間卻只有40秒。公民團體見招拆招,萬一候選人實問虛答,在辯論後還會共同舉行記者會,評論候選人的表現,要讓他們認真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