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財政緊縮信任投票 希臘改革拖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星期四(12月15日),以總理蒙蒂為首的義大利政府本週四呼籲,在下議院對總規模為330億歐元的財政瘦身方案舉行信心投票;來自被稱為“三頭馬車”的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國際檢查人員,與希臘總理和財政部長舉行會談,之前他們曾經表示,希臘承諾的改革在大部分地區仍然落後,而這些將延誤希臘經濟的恢復。

義大利國會事務部長皮耶羅-賈第(Piero Giarda)週五在下議院演講過程中宣布對財政緊縮方案舉行信任投票。

財政緊縮方案必須在今年耶誕節假期開始之前得到參議院批准,但北部聯盟強烈反對。

前國防部長 納齊奧斯隆(Ignazio La Russa):「雖然這個方案是需要的,但是我們不願意投同意票,因為在這個方案裡的物業稅、養老金的減縮,還有很多其他項目都不是我們所願意做的;然而,為了政治和諧、基於政治責任的考量,我們會投同意票,因為政府在舉辦信任投票、我們選擇允許政府繼續執政下去。」

抗議民眾 丹尼爾(Daniele):「信任應該來自工人,我們應該保持抗爭(的狀態);對政治沒有信任可言,只有人民才能解決這個困境。」

由於義大利目前已經陷入衝擊歐元區多個國家的主權債務危機。義大利政府呼籲進行信心投票,也符合外界的預期。

三頭馬車的成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希臘特使團長波爾‧湯姆森(Poul Thomsen)前一天表示,國際救助計劃高估希臘政府的改革能力,但是國際社會仍繼續支持希臘進行財政改革。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