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財政緊縮計劃通過下院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意大利總理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總額330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劃星期五在國會下院信任投票中獲得通過,從而加快了國會審批該計劃的步伐,這項計劃的目的是恢復市場對意大利經濟的信心,促使緩慢增長中的經濟恢復動力。

在下議院進行的信任投票中,眾議員以495票贊成、88票反對的壓倒性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計劃,並將其移交給參議院進行審批,後者定於聖誕節來臨以前進行投票。

雖然在某些措施上存在分歧,但意大利各主要政黨都對這項包括提高稅收和削減支出內容的預算計劃表示支持。

意大利民主黨代表圖爾左:“我們認為總理蒙蒂提交的財政緊縮方案是必要的,因為就像世界所注意到的,意大利在這場危機中尤其脆弱。”

蒙蒂於11月份上臺執政,在經濟方面,他的使命是在刺激經濟增長的同時在2013年以前實現預算平衡。

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意大利的財政緊縮方案也遭到了民眾反對,意大利工會在投票當天組織了一系列罷工,幾個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幾乎陷於停擺,罷工在當天晚上結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