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數十萬人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星期五)敘利亞有多達20萬示威者參加了反對阿薩德政府的示威。敘利亞活動人士說,保安部隊又殺害了至少17人。

上傳到社交網站上的視頻顯示,週五在霍姆斯和德拉,發生了大規模示威。活動人士說,有多達數十萬人上街抗議阿薩德政府。

視頻顯示,在霍姆斯市,示威者們對5具雕像模擬絞刑,其中一個就是阿薩德。大批示威者還集會反對阿盟推遲原定週六舉行的敘利亞局勢緊急會議。

在德拉,示威者也舉著“阿盟在殺害我們”的標語。

據報導,阿盟推遲了這次部長會議,以便給敘利亞政府更多時間來考慮同意結束衝突的計劃、避免更多制裁。

政府軍再次開槍鎮壓這場示威,大部分死亡案例發生在霍姆斯市。

由於敘利亞當局禁止大多數獨立記者入境,還不可能證實這場抗議的人數。如果20萬的數字是真的,這將是數週來最大的一場反政府抗議。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長達9個月的反政府抗議中,已有超過5000人死於當局的血腥鎮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