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坎村民憤怒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抗議事件延燒3個多月,地方官員貪污引爆長期的民怨。他們不再相信中共官員,不相信中國媒體,他們聯絡海外媒體,把長期受欺壓的事情曝光出去。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人士與烏坎村周邊居民的說法,廣東省陸豐市當地官員常常以低於市場價格的價位徵用耕地,然後轉手賣給建商,中飽私囊的利益高達土地實際價格的七成。

事實上,烏坎村官員貪污的事情已經存在已久,新唐人在多年以前曾經報導烏坎村村民土地被盜賣事件。

當時的村民還重金尋找清官替他們主持公道,但是,幾年過去了,強佔土地變賣事件依然沒有得到解決。上週當地警方拘捕帶領村民維權的薛錦波,薛在拘押期間突然死亡。

這次烏坎村的村民憤怒了,他們不再相信中共官員,不相信中國媒體,他們聯絡海外媒體,把長期受欺壓的事情曝光出去。

海外媒體突破封鎖進入烏坎村,目睹了數千名憤怒的村民揮舞拳頭,他們舉起橫幅高喊誓死保衛被貪官侵佔的土地。村民排隊向死者薛錦波遺照鞠躬致哀,婦女哭泣、激動下跪。

中共官員不僅搶奪烏坎村的土地,現在還對他們斷水、斷電、斷糧。時事評論專家伍凡希望聯合國能夠關注這件事情。

伍凡:「希望他們能夠通過外交的、經濟的、政治的壓力,讓中國老百姓能夠實現,得到爭取的自由和民主,就像歐盟和美國支援支持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中東北非這些國家走向民主化道路,希望他們國際力量能夠介入進來,幫助中國人民走向這條路。」

手持木棍的民眾,逼退手持武器的共產黨,當最後一名中共官員在12號逃走之後,兩萬人口的烏坎村,完全脫離中央掌控,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第一次出現的情況。

伍凡:「希望能夠堅持下去,就能夠引起全國人民的同情和支持,我們現在號召全國的老百姓,要像支持艾未未那樣,去支持烏坎村,也應該去關注受壓迫的底層的農民,去關注他們給他們援助,給他們打氣,鼓勵他們堅持下來,和共產黨堅持鬥爭,那這個種子種下去,就會結實的開花結果。」

烏坎村抗爭事件已經在網路上傳開,鄰近的村落和廣州,有人開始醞釀遊行聲援。然而,《華爾街日報》記者試圖進入烏坎,被村子外圍的武警攔住。報導指出,村口外有數百名武警,很多人持有自動武器,另有數十輛警車在周邊巡邏。

章天亮:「因為各地這種維權非常的頻繁,如果大家都能夠把解體共產黨,結束共產一黨專政,做為一個統一的口號打出來,那麼我想以這種各地維權活動,連成一個整體,如果各地維權都能夠像烏坎村這樣,結束共產黨這種統治,做為一個明確的目標的話,那麼我想中國走向自由,其實也就是在一個肯定的將來會發生。」

章天亮說,烏坎的老百姓認為共產黨這個制度本身,是造成他們現在這個困境的根源。而烏坎村民也誓言要為捍衛土地正義繼續奮戰。

新唐人記者常春 黃容 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