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審判法前總統希拉克 對中共的警示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12月16號,法國前總統希拉克,被巴黎一家法院以貪污罪判處兩年監禁緩刑。他是法國二戰以來第一位接受法庭審判的總統。大陸人士表示,腐敗與長期執政和獨裁成正比。這對貪官遍地的中共政權來說也是很好的警示。

這個案子要追溯到將近20年前,法庭認定,在上世紀90年代,希拉克還是巴黎市市長的時候,曾經非法挪用了公共資金,並濫用職權和信任。但是如今已經79歲的希拉克仍然逃不開有罪判決。

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表示,對希拉克進行審判,不僅給所有的法國官員敲響了警鐘,對貪官遍地的中共也是很好的警示。

伍凡:「法國人20年後判總統,中國同樣,共產黨倒了以後,我們建立一個機制,制定法律,要追所有的貪污官員,你走到哪裏我們要追哪裏,要把你判刑,也要讓共產黨的官員們知道,你現在做壞事,跑不掉的,你總有一天要追拿歸案。要對你審判,還給老百姓一個交待。」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不僅治國無方,塗抹歷史,殺人如麻,賣國賣官,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貪官,媒體披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億5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2002年12月9號,江澤民十六大前為自己準備後路,一次性轉移了30多億美元的資金到加勒比海中資銀行分支機構。

而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在大饑荒的60年代,耗資1億2仟萬元,建豪華別墅——滴水洞工程。滴水洞工程從1960年下半年開工到1962年完工,建築面積共3,638.62平方米。連同韶山衝至滴水洞的公路。在此期間,全國有4,000多萬人死於大饑荒。然而他的罪行到現在也沒有清算。

大陸作家荊楚認為,這種正義的審判,只有民主國家才能做到。

荊楚:「這個事情就是民主制度的一個好處,哪怕他當了國家領導人,原來犯的罪永遠要追究,表明法國的防範方式方面還是比較有效的,過去發生的事情,一旦追查出來,他永遠要執行,永遠要繼續追究,這體現了一種社會公正,對犯罪的懲治,也就是社會比較有信心的體現。」

希拉克執政43年。他連續兩屆擔任法國總統,任期長達12年。在那之前,他還兩次擔任法國總理,並且連續18年擔任巴黎市市長一職。

荊楚認為,腐敗與長期執政和獨裁成正比。

荊楚:「一個人他長期執政,他就脫離了社會,他對自己的成果,對社會的認識,都不清楚了,這個權力沒有得到及時的制衡,老百姓沒有權力用選票把他選下去,他就是肆無忌憚的,共產黨幾十年的執政,現在成了全球最腐敗,最墮落,最殘忍,血腥的黨。」

法官表示,希拉克的行為讓巴黎納稅人蒙受了大約相當於140萬歐元的損失。

希拉克是1945年貝當被判定犯有叛國罪之後第一個被定罪的法國前國家元首。貝當曾在二戰期間擔任法國國家元首,由於向納粹德國投降而被認定犯有叛國罪,被判處死刑,但是由於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功勞而被赦免死刑。

新唐人記者劉惠、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