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8年長跑 俄國加入世貿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上,俄羅斯終於獲得了加入世貿的入場券。這離俄羅斯2003年首次申請入世已經過去了18年。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當天向世貿部長級會議發出電報致謝,並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能夠實現俄羅斯和其合作夥伴互利共贏。現在俄羅斯有6個月的時間批准入會條件,在批准後30天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會員。

外界預測,加入世貿之後,俄羅斯將改善對能源出口的依賴,每年可獲得數億美元的收益。作為回應,俄羅斯將遵守國際貿易規則,變得更透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也有助於限制俄羅斯發動類似2008年與格魯吉亞的戰爭。

俄羅斯的入世打破了中國創下的15年入世談判記錄,在普京擔任總統的12年內數次被否決。2009年,俄羅斯幾乎獲得入世許可,可是普京推出了區域貿易集團使得一切又成為泡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