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漁船擱淺南極 新西蘭空軍救援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星期六(12月17日),新西蘭空軍救援飛機已飛抵南極,將必需的設備空投給擱淺在南冰洋裡的俄羅斯漁船。這艘漁船於星期五在南極作業時,可能不幸撞上冰塊上,使船身出現漏洞,並陷入南冰洋中不得動彈,當時處境十分危險。

星期六(12月17日)新西蘭空軍救援飛機已飛抵南極,空運救援設備,協助救援這艘擱淺在南極冰洋的俄羅斯漁船。

新西蘭空軍上尉詹姆斯•安德森(CAPTAIN JAMES ANDERSON):「我將空投兩樣設備,一個是給漁船水泵用的柴油,另一一個是水泵,用來騰出漁船的積水。」

這艘漁船星期五(12月16日)可能撞上冰塊,撞出一個30厘米(1英尺)大洞,冰冷的大水湧入船只,水手發出緊急求救信號並開始往外舀水。船上32位船員大多數都跑到救生艇附近,準備撤離,留下部分船員非常努力的抽水和搬動貨物,以穩定船只,保存漁船。在新西蘭空軍救援抵達之前,他們終於扶正了傾斜的船身。

新唐人記者方鵬、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