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場內交鋒 場外維安大陣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今天(17日)進行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維安規格比前一次升高許多,不過場外還是來了許多抗議團體,也讓現場的氣氛更為緊繃。

大批媒體等待三位總統候選人進場,而一早先來到場外的多個抗議團體,則是在大樓對面高喊口號,而現場維安管制,幾乎是滴水不漏,除了有大批員警在道路兩旁隔開抗議群眾,連行人走動都受到管制。

在中午的時候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首先抵達會場,隨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先後到場。

而整場辯論,蔡英文因為感冒,說話的聲音也受到影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現在的情況講話是真的很吃力,所以有發音不準的地方,有時候運氣也有一些比較不順暢的地方,不過整體來講應該今天,該講的話也都講到了而且也聽的滿清楚。」

蔡英文對自己的表現算是滿意,不過馬總統則是覺得時間太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剛才辯論就跟上次一樣,有一些問題真的是來不及答覆,也許是我時間沒有控制那麼精確。」

很多想說的都沒說清楚,馬總統只好在會後跟記者一一說明。而提問的公民團體也認為時間太短,還有許多政策待說明。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能夠得到總統候選人,正式的回應跟回答,我們真的很期待這樣子的辯論,事實上是比去街頭握手掃街,是更有必要也更有需要」

結束辯論會,接下來總統候選人將全力為選情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蔡肇宇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