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維權遭鎮壓 港人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大陸廣東陸豐烏坎村上萬村民維權遭中共當局鎮壓事件,引起全球關注。香港支聯會等團體星期五(16號)到中共政府駐港辦事處抗議,要求追究暴力鎮壓的責任,徹查村民薛錦波死亡原因,保障村民權益。

支聯會和街工等團體的一批成員,帶同標語橫幅到中聯辦前,抗議中共當局以催淚彈、斷水斷電和禁送餐飲等方式打壓烏坎村村民的維權行動,無理拘捕村民,其中村民薛錦波更在拘留期間被施以酷刑致死,有三名村民則被折磨致殘。抗議人士強烈譴責當局武力鎮壓村民。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當前中國農村問題叢生,汕尾陸豐烏坎村的抗爭只是其中一例,問題根源主要在官員的失職腐敗,缺乏民主監管,以致肆意侵犯公民的合法權益及胡亂侵吞土地。」

他們並要求當局停止誣衊村民是受境外勢力煽動,徹查地方政府貪腐問題,保障村民權益。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停止封鎖烏坎村,尊重公民依法維權的權利,立即釋放被刑事拘留的村民,包括莊烈宏、張建城、洪銳潮、曾昭亮,徹查村民薛錦波死亡原因,追究暴力鎮壓責任,補償死傷村民家屬,推進村民自治,落實基層民主。」

抗議人士為死去的村民薛錦波默哀一分鐘,並將黑絲帶綁在中聯辦前的鐵欄上,然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