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西颱風引洪災 菲律賓百餘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輕度颱風「瓦西」在菲律賓南部登陸後帶來強烈暴雨,造成嚴重的洪水災情不斷擴大,菲律賓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已經(17日)激增到180人,還有將近400人失蹤。

「瓦西」颱風星期六(17日)在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登陸,帶來強烈暴雨,引發嚴重的洪水災情。

兩米高的洪水淹沒了街道、住宅,當地民眾連夜冒著風雨趕緊撤離家園,前往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

連日豪雨也造成河流決堤,洪水衝入民宅裡,讓許多居民遭到圍困。來不及走避的民眾,也紛紛逃到屋頂上,避免被洪水吞噬。

天亮後,洪水開始退去,許多車輛被洪水衝進了排水溝裡,翻覆堆在一起,動彈不得。

參與救援的軍方人員,也在路上發現許多罹難者遺體。不少年幼的孩子,也因為來不及走避,被洪水沖走淹沒而喪生。

當地官方表示,目前至少有兩萬戶家庭被迫撤離,而颱風造成的死亡人數恐怕將達到260人以上。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