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財政確定緊縮 民眾罷工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義大利總理蒙蒂提出的330億歐元財政緊縮計畫,星期五(16日)在國會眾議院獲得通過,希望透過樽節國家財政來恢復市場對義大利財政的信心。不過財政緊縮的計畫,也引發義大利民眾的罷工反彈。

在眾議院進行的信任投票中,眾議員以495票贊成、88票反對的壓倒性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計畫,並將法案移交給參議院進行最後表決。參議院預定在聖誕節前進行投票。

雖然在某些措施上存在分歧,但義大利各主要政黨都對這項包括提高稅收和削減支出內容的預算計畫表示支援。

義大利民主黨議員 利維亞‧杜爾克(Livia Turco):

「我們認為總理蒙蒂提交的財政緊縮方案是必要的,因為就像全球都了解的,義大利在這場危機中其實相當脆弱。」

蒙蒂於11月份上臺執政,在經濟方面,他的使命是在刺激經濟增長的同時在2013年以前實現預算平衡。

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義大利的財政緊縮方案一通過,也立即引發民眾反彈。

義大利工會在星期五當天便發動罷工行動,讓義大利幾個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幾乎陷於停擺。

除了交通業罷工外,部份銀行行員也在當天加入罷工的行列。

由於這項財政緊縮方案中,包含增稅、削減政府開支,以及改革退休金制度等,對民眾未來生活影響相當大,也因此讓許多民眾感到不安。

義大利的工會表示,未來的一個星期內,仍將進行一系列的罷工行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