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百強公司樂捷倒閉 員工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位於福建廈門的樂捷顯示科技公司,近日突然宣佈倒閉,這家2011年百強公司的上千名員工,週五突然被通知是最後一天上班,員工氣憤的在廠區外拉橫幅,舉標語,抗議資方的作為。

樂捷顯示科技公司是韓國LG和台灣冠捷集團的合資企業,樂捷公司員工16號上班時,公司發給每人一個信封,據員工在論壇上透露,信封裏有一份「處理方案」,表明「所有員工16日是最後一天上班,從12月17日到1月15日帶薪休假,算作一個月提前告知員工公司停止運營的通知,最終賠償方案是年資乘上工資加年終獎。

樂捷無預警的停產關門,事先沒有任何通知或書面公告,也沒有和員工進行任何協商,讓員工們感到無比錯愕,工人們拉起「我們要生活」「我們要吃飯」的橫幅,在廠區遊行,並要求和公司老總陳錦松對話,員工們聚集在工廠門外高喊:「陳錦松出來。」

樂捷顯示科技公司:「這個情況就是,勞動局已經過來協調了,這個相應的你可以去去找那個(勞動局),因為那個事情的話他就是相應的勞動局有介入,你可以去那邊問一下。」

17號,樂捷顯示科技公司人員對於工人的抗議並沒有否認,不過,他拒絕對具體情況作說明,勞動局電話則無人接聽。

有員工在網上披露,勞動局方面來的人,連樂捷公司的賠償方案有沒有審批通過都不知道,甚麼區長、書記來處理這樣的問題時,面對上千員工馬上沒飯吃的場面,居然三五成群在一邊熱火朝天的在討論股票。

員工要求協商,合理賠償,並表示不會多拿公司一分錢,但公司不能少給一毛錢。

新唐人記者陳漢、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