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擬10年內建12個捷運工程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洛杉磯郡大都市交通署計劃在未來10年內建設12個大型軌道工程(捷運)項目。預計這些項目能大大緩解大洛杉磯地區交通運輸狀況,還能創造16萬個就業機會。

北美華人岩土工程師協會與洛杉磯郡大都市交通署聯合舉辦這次洛杉磯大都市隧道工程與軌道工程學術研討會。吸引了100多位政府官員,工業界領導,和工程技術人員參加。研討會主要目的之一是借鑒各國地鐵工程在大都市人口稠密區地下開挖和隧道建設的經驗和教訓,以協助洛杉磯郡捷運項目順利完成。

大都市交通署執行董事道格拉斯•菲林(Douglas Failing)先生表示,在洛杉磯地區蓋捷運的難度不是太高,但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大都市交通署執行董事道格拉斯•菲林:「洛杉磯郡的岩土難度在於不同的土壤種類,如含氣體和含油的土壤性質。但目前的隧道技術足以克服這些困難。」

大都市交通署即將在明年初展開三個大型軌道工程(捷運)項目。第一個是Crenshaw/LAX軌道工程,總長度8.1英哩的地面捷運系統將連結現有的大都市捷運Expo線和綠色線﹔第二個是中轉運輸捷運工程,長1.9英哩的地下捷運系統在開通後將貫通現有的大都市捷運黃線和藍線﹔第三個工程目前在計劃階段,預計將地下捷運延展到世紀市和UCLA等地區。三個項目建設經費約為50億美元。總工程預計花費400億美元,創造16萬個就業機會,每年可省下1千萬加侖氣油,和52萬磅的空氣污染物。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