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視大展 精選七國十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2011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今年共精選了七個國家十部影片參展,16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西門町真善美劇院放映,民眾可以免費索票入場。影展開映前,主辦單位邀請參展的紀錄片導演,和民眾見面。

什麼是秘密,什麼又是真相? 這是法國實境節目「電椅大風吹」。根據參加電視競賽者的表現,觀眾可以選擇,要,或不要處罰參加者,當個人意志與群體意志不同時,是否還能堅持自己的良知?

反諷現代媒體偏好腥羶的不良風氣。導演借紀錄片反諷媒體歪風。

《電椅大風吹》導演 托馬斯‧波爾諾:「當觀眾上這個實境節目時,通過電視播出去就起到一種宣傳作用,就像商業廣告會驅使人們消費一樣,通過這部紀錄片我們其實想要告訴觀眾,你可以意識到不讓自己成為這種媒體文化中的受害者。」

而另一部電影《戰爭催眠術》,則描述希特勒如何運用媒體的力量,來鼓動一次大戰後,不願參戰的德國人,再度參與戰爭?

《戰爭催眠術》監製 吉姆‧威廉森:「為什麼人會突然地想要發動戰爭?為什麼他們選擇戰爭或是和平?//我們聽到那些政客或是好戰份子講的東西,到底是真的價值還是一種宣傳,這在七十年前和現在,都是要面對的問題」

今年共7個國家10部紀錄片或劇情片參展,影展主題是「秘密與真相」。

公共電視 國際部經理 林樂群:「之所以會取名為『秘密與真相』,在這個時代真的是,不要輕易相信你所看到的,你要去知道背後的故事。//媒體形塑了社會多數人的價值體系,所以非常非常的重要。//他如果經常看這樣的影片,他今天在接收媒體訊息的時候,他就不會照單全收。」

三天展期,民眾可以免費索票入場。除了可以看到媒體的運作方式之外,「秘密與真相」還針對糧食問題以及集權國家背後的真相等議題,讓更多人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