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舉辦客家湯圓日送暖衣活動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近百位洛杉磯僑界人士於12月17日中午出席了「客家湯圓日、冬節送暖衣」的活動,現場還準備了150只雞和炒米粉等三百人份的家鄉料理,準備在寒冷的冬日溫暖大家的心。

在美國加州客家聯合會及眾多洛杉磯僑界社團的號召下,許多華裔廠商熱情贊助了一箱又一箱的衣物以及盥洗用品,民眾們也帶來清洗整理過的多餘衣物到大洛杉磯客家活動中心來,要透過中途之家及流浪者之家,捐贈給有需要的人。

美國加州客家聯合會會長邱啟宜:「這次非常感謝南加州相當多的僑團,包括慈濟、聖迪馬斯人文學校、中文學校、中國大專院校、洛杉磯華商經貿、空小,還有台灣同鄉聯誼會等相當多的社團,來支持這個寒冬送暖。」

邱啟宜提及客家鄉親因為戰亂及種種原因歷經六次遷徙,到各地作客,所以叫做客家人,而他們在每年年底,會準備豐盛的鹹湯圓來款待客人。

美國加州客家聯合會會長邱啟宜:「我們在這時候,總要呈現最好的,給幫我們忙的朋友,所以我們也希望磨湯圓、結好緣。」

許多義工們昨天已經搓了六個小時的湯圓,今天還準備了一百五十只雞和炒米粉等三百人份的家鄉料理,讓到場的來賓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