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相挺 雲林二輪戲院IN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想要有電影院的視覺享受,又不想多花錢嗎?二輪戲院是許多人的選擇,但是二輪戲院卻也正在逐漸地消失中。雲林有一間原本要關門大吉的戲院,在管理員阿伯不支薪的堅持下起死回生,帶您一起去了解。

這一長串隊伍,都是等著進老戲院看電影的觀眾,絲毫不受景氣寒冬影響。

觀眾:

「這裡的票便宜,又不會很遠。」

許多人第一次約會、看電影都是在這裡,三十多年的老戲院,聯結著在地人的情感及回憶。其實在二年前,這間戲院還差點吹起熄燈號,靠著管理員阿伯自願不支薪,才讓戲院維持到現在。

雲林文化處長 李明岳: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回憶、這樣的一個戲院是無價的。」

戲院管理員:

「就這樣收起來真是有夠可惜、可惜的,所以一直給它堅持、堅持、堅持、堅持。」

管理員阿伯的堅持感動了許多人,更付諸行動相挺,義務幫忙,也漸漸地帶動人潮回籠。

戲院志工:

「我做學校報告來訪問這個阿伯,然後我就一直在他身邊,觀察他工作的狀況,然後就覺得他很辛苦,所以就慢慢地來幫忙他一些事。」

從收門票、寫看板到清潔環境,甚至還要負責放映電影,阿伯全部一手包辦,就是要讓雲林的鄉親,能夠有個便宜看電影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