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小麥跌 麵粉批發卻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告訴您,麵粉又要漲價了!雖然國際小麥期貨價格下跌,但國內麵粉批發價卻反向漲價,醞釀明年一月還要喊漲,每包22公斤裝漲50元,一包高筋麵粉每包就要破600元,讓專做小生意的業者們是叫苦連連。

熱騰騰包子出爐,讓上門客人沒停過,老闆娘俐落將包子裝袋,只是今年以來,麵粉價格居高不下,讓這家每個月要用100包麵粉的包子店,價格已經微幅調漲1、2元,現在聽到麵粉又喊漲,大喊吃不消。

包子店業者:

「只能再調漲,因為沒辦法。因為我們如果再這樣下去,就沒有利潤了。」

另一頭靠麵粉吃飯的,還有這家麵條店,一個月得用150包高筋麵粉,成本又要增加,業者真的快昏倒。

麵條店業者:

「漲的話是兩塊三塊而已,不可以漲太多。價錢(成本)提高,我們加減賣這些東西來吸收。像配料這些,從這些東西來補(成本)。」

國內6月麵粉價格才調漲過一次,創下新天價,而且現在國際小麥期貨價格也下跌,但上游業者卻說,為了反應成本,明年1月開始,22公斤裝高中低筋麵粉,一包還要再漲50元,這種理由,讓中盤業者都覺得不可思議。

雜糧行業者 郭先生:

「國際原物料都在跌價,怎麼可能現在再漲價?是憑甚麼理由?你說要漲,漲個年終獎金?就算有漲,我也是會幫客戶留一兩趟,讓他有個緩衝期。」

麵粉漲不停,連帶影響小吃、麵包業者成本大增,會不會掀起一波漲價潮,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