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人稱哈維爾為最偉大政治家之一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星期日逝世後,捷克民眾星期一舉行悼念活動,他們把哈維爾稱為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

捷克民眾在安放哈維爾靈柩的教堂外排起了長隊,做最後的送別。許多民眾對他的去世表示遺憾,並稱他為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

悼念者 斯坦尼斯拉娃:“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去世了我感到很遺憾。”

悼念者傑瑞:“對我而言他是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他為解體以前的壞共產主義政權做出了貢獻。”

悼念者“他為我們國家帶來了道德規範,帶來了民主和自由,主要是為了我們的孩子,他給了我們權利,讓我們不再恐懼。”

哈維爾於12月18日在布拉格東北鄉村的家中過世,享年75歲。

1989年的天鵝絨革命之後,哈維爾擔任捷克總統,領導捷克進入民主,也是在他擔任總統期間,捷克經由公投成為捷克和斯洛伐克兩個國家。

2004年11月19日,哈維爾造訪台灣,並以民主為題發表演講,當時的引言人說,哈維爾表示只有在訪問台灣和西藏之後,才會訪問北京,以此顯示他對人權和民主的尊重。

他去世後,世界許多國家領導人表示了哀悼。從美國總統奥巴馬到歐洲各國領袖都在致哀弔唁之列,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哈維爾的和平抵抗衝擊了共產主義的基石,揭示了這一壓制性的意識形態的空洞,並且證明道義上的領導比任何武器都要強大。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