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漱口水有青黴菌 小學全停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下來關心一則重要的民生訊息。為了防治蛀牙,衛生署與教育部合作,讓小學生在學校,每個禮拜都可以用特製的含氟漱口水漱口,但卻有4縣市、10所國小的漱口水,裡面出現沉澱物,經過檢查發現竟然是青黴菌,衛生署現在已經緊急要求全國各小學停用,並且要求廠商全面回收 。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含著10cc的含氟漱口水1分鐘,每個禮拜漱口一次,能幫助防止蛀牙,但本該是星期二吃完午餐,全校小朋友一起做的保健運動,這個禮拜卻喊卡。

學校老師:

「請各班級不要派小朋友到健康中心領取含氟漱口水。」

因為這款衛生署和牙醫公會,委託西德公司特製的含氟漱口水,竟然有5個批號,出現沉澱物,而且經過檢驗竟然是青黴菌。

雖然其他漱口水沒問題,但衛生署保險起見,緊急要求全國2千多所小學,暫停使用。

北市西湖國小校長 汪明芳:

「目前使用的漱口水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到後來又再接獲說,還會有其他的批號會陸陸續續再公布,所以我們目前是暫時全面停用。」

衛生署檢查出廠的11萬5千多桶漱口水,其中16桶有問題,分布在台北市、基隆、桃園、彰化,共10所學校。

牙醫公會推測,可能是桶子不乾淨,才會有青黴菌,漱口水雖然不至於吞到肚子裡,但青黴菌如果附著在口腔,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電訪 衛署國健局婦幼組長 李翠鳳:

「除非你是有特殊免疫力異常的人,不然的話,一般的人黴菌漱漱口吐出來,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

代工的西德化學製藥,還以生產德恩奈漱口水而聞名,現在品管出狀況,衛生署要求好好檢視生產線哪裡有問題?衛生署還強調,這款漱口水只在校園使用,並不會流入市面,也將全面回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