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烏坎起義抗暴 汕頭千人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由於中共官員私賣土地侵吞公產,進行大規模抗議的廣東陸豐烏坎村,該村共產黨官員已全部被驅離,目前當地實行村民自治已經超過一週。而在抓捕圍困,坦克軍隊封鎖下,全村處境非常困難。但烏坎村的和平抗暴與民主自治示範,受到各國媒體關注與鄰近鄉村的響應。18日,廣東汕頭市也爆發了上千農民遊行,抗議貪官賣地。

12月18日,汕頭市溪南鎮近千岱美村村民上街示威,和烏坎村村民一樣抗議貪官私賣土地,因為當地貪官把岱美村幾百畝土地和一座山都賣掉,而村民卻沒有得到一分錢。村民打著「官逼民無奈」等橫幅,一路遊行到溪南鎮政府抗議。

汕頭市下岱美村民:「農民的地(被)有權有勢的人把地侵佔去了,農民沒有田,沒有房子可以住,所以人家已經開始造反了。」

這位村民還表示了對大陸官方媒體的不信任,認為他們不會真正為老百姓說話。

汕頭市下岱美村民:「有些人說,記者沒有用,記者他是吃的官僚飯。」

記者打電話向溪南鎮政府瞭解政府方面對於農民抗議的態度和處理辦法,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以必須請示領導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溪南鎮政府 工作人員說:「我們要請示領導,才能回復你。」

這次岱美村村民上街示威,沿途竟然沒有遭到警察的阻攔或監視。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大部分警力已經被調往烏坎村圍堵的緣故。岱美村村民的抗爭已有數月,11月7日上千村民到鎮政府抗議,12月10日村民堵阻國道。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