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部洪災 死亡近千 12萬人待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熱帶風暴「瓦西」造成菲律賓洪災,死亡及失蹤的人數目前已經突破千人。洪災波及260個村莊,預估受災人口高達6萬多個家庭,將近34萬人。

救災與復原工作正在進行,救難人員將遇難者屍體掩埋。菲律賓南部受洪災侵襲,大水淹沒了街道和住宅,滿目瘡痍,四萬多人被安置在臨時收容所。

16日從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登陸的熱帶風暴「瓦西」,當局證實已造成957人遇難,另有49人失蹤。

伊里甘(Iligan)市長 勞倫斯(Lawrence Cruz):「我們決定,諮詢本市的衛生官員之後,我們必須要開始挖掘暫時掩埋罹難者的區域,因為這些屍體已經開始進行分解,如果不及早進行預防,附近區民可能會感染生病。」

居民表示,電力中斷和橋梁毀損,救災行動困難,政府賑災速度和糧食飲水等物資嚴重不足。而收容所和救災區域的醫藥衛生防疫,將是下一個要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