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再現 港府下令殺1萬7千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再度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香港政府發言人週三表示,在家禽批發市場發現疑似死於禽流感病毒的雞隻屍體, 經H5N1禽流感病毒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為了防範禽流感再度爆發,港府在今天清晨下令撲殺1萬7千隻雞。

繼新界郊外發現一隻死鳥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後,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星期二發現一隻死雞,證實感染H5N1禽流感。

港府昨天深夜宣布,追查死雞來源,並將禽流感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以及暫停販賣所有活家禽21天,同時扣留從中國進口的雞隻。

家禽業者對政府撲殺雞隻及暫停活雞入口的決定感到無奈,估計將損失數百萬港元。業者早上召集開會,希望港府增加賠償額。

香港家禽市場工作人員:「我們失去了一半生意,現在只剩下冷凍雞肉。但這是唯一的方法。」

香港是禽流感的主要爆發源頭,1997年,有6人感染H5N1死亡,當時撲殺了130萬隻雞。2008年禽流感再度爆發,港府2次大模撲殺雞。最近一起感染病例發生在2010年11月,一名從中國返港的婦女身上。香港醫院管理局已配合政府的防感染控制措施,公立醫院將會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實施一系列加強監測和感染控制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