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門呼應 超過十萬民眾抗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繼續來關心廣東汕頭海門鎮民眾抗議事件,汕頭海門鎮民集體維權抗暴迫使汕頭市政府昨晚(20日)宣布停建發電廠。官方宣稱抗議事件無人員傷亡。不過,根據法新社及BBC中文網報導,海門鎮昨天參加抗議的民眾多達數 萬人,互聯網上有消息說,在警方與抗議民眾的衝突中,有兩人被警察打死,其中包括一名15歲青年,還有100多人被嚴重打傷。

汕頭市潮陽區海門鎮居民的集體維權抗議行動,週三繼續發酵,海門鎮政府前及深汕高速公路海門交流道仍有民眾聚集,但因為過節,人數少了許多。

海門商店業者:「今天呢是少了,今天可能沒有幾千個人了,今天冬節(冬至)了嗎?那個女人都是在家裡過節了嘛(今天有員警嗎)員警這幾天都是有員警,防暴員警都是整條高速公路四邊都有員警啦,員警是很多啦。」

海門鎮地方當局由於不顧居民反對,近期執意上馬增建燃煤發電廠,20號,數萬海門居民群起抗議,政府出動大批防暴特警鎮壓;一位參加抗議的民眾說,據他知道,有兩個10多歲的年輕人遭武警打死,有無數人受傷

海門民眾:「他叫我們徹離我們不撤離,然後他們就放催淚瓦斯,放了好多好多啊,我們反抗,防暴員警就打人啦,我們都是手無寸鐵的,他們打我們啊,他們都是有裝備的,打死了兩個,打傷了好些人啊,(打傷多少人)不知道,打得頭破血流,還有聽說幾個人都被抓了」

另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20號的群眾抗議事件造成至少6死近200傷;當地政府為了控制局勢避免學生參與,下令鎖上校門,學生不准離開學校,學生統一發給方便麵(泡麵)果腹。

海門鎮一學校教師:「那就是怕我們小孩跑到現場去,學校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海門鎮的居民世代以漁業維生,自從2006年的燃煤發電廠動工以來,當地的海洋生態遭到嚴重的破壞。根據當地理事會的統計,當地漁業量在2010年時已經下降20%,而當地人口非正常死亡率高居廣東省首位。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