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猶太民眾歡慶光明節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12月20號到28號,倫敦最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上,將點亮九枝巨型金燈臺,以紀念猶太人的光明節。這是猶太人一年中最重大的節日。下面請看來本臺自倫敦的報導。

觀眾朋友們,我身後就是倫敦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這裡正在慶祝猶太人的光明節。

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創傷後,猶太人終於有了自己的國家以色列,由此他們更加珍視光明節。

哲普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 今晚我們在這裡慶祝光明節的第一個夜晚,光明節是為期8天的猶太人節日,我們慶祝戰勝邪惡的功績,每個猶太人都可以見證每天晚上在燈臺上所點亮的每一盞哈努卡燈,這寓意著猶太人在生命中時刻都在給這個世界創造光明。」

今晚廣場上聚集了數以百計的猶太人,他們在樂隊的帶領下唱著節日的歡歌。雖然倫敦夜晚的氣溫接近零度,但大家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慶中。大倫敦市長約翰遜應邀前來參加點燈儀式,並致辭讚賞猶太社區對大倫敦的積極貢獻。

在隨後的8天裡,每晚這個高高的燈臺都將點亮一盞燈,這個傳統已經流傳了上千年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納粹集中營裡,猶太人仍冒著生命危險去點燃哈努卡燈。這代表他們千百年來的信心,深信神必復興他們的國家。果然,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以色列宣佈獨立。讓無數人在二十世紀見證了這個偉大的神跡。

這是新唐人記者孫衛、冠齊在英國倫敦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