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超過千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菲律賓官員星期三說,上週該國南部洪災中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有關官員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菲律賓民防處處長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救援人員已經找到1002具屍體,許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熱帶風暴上星期五夜晚橫掃菲律賓南部,在24小時降下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引發幾次嚴重的暴洪。

救難人員集中在棉蘭老島(Mindanao)北方的海域進行搜救任務,希望能找到更多遺體,甚至是生還者。

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和伊裡甘( Iligan)兩個城市,造成27萬5千多人無家可歸,難民被安置在各個疏散地區。

菲律賓民防處預估,這次洪災摧毀的公共建設、學校及醫院,損失近十億披索。菲律賓農業部則表示,以稻米和小麥為主的谷物,損失超過1千5百萬披索。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