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軍人被起訴 家屬盼繩之以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今年10月, 我們報導了19歲的華裔士兵陳宇暉在軍中遭受過度體罰而死亡的案件。目前,這個案件有了新的進展,8名涉案軍人已被起訴. 陳宇暉的母親表示,聽到這樣的消息很欣慰,期待罪犯能夠被繩之以法。 請看報導.

陳宇暉的家人向媒體透露,陳宇暉在家信中說自己在軍中受到其他士兵的恐嚇和虐待。這些虐待包括:5名上級曾將他從床上拖到地面,並拖行100多尺,導致陳宇輝背部血肉模糊。他還被強迫做引體向上。

目前,共有6名涉嫌士兵因虐待和過失殺人被起訴,另外2名則因對這些體罰不知情以瀆職或供詞不實而被起訴。這8位軍人目前都在阿富汗服役。

陳宇暉母親:「捉到那幾個人,我的心情好多了。但是,捉到的這幾個人應該(將他們)繩之以法,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

軍方已經承認虐待事件的存在,但堅持陳宇輝是自殺而死。並表示更多的細節會隨著案件調查的進行而公布。

這個案件在華人社區引起了巨大反響。 美華協會負責人歐陽蕭安對案件的進展表示謹慎的樂觀。並強調兇犯必須接受徹底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