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宣布 將捐95%個人財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今年風光取得南山人壽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這回又傳出驚人之舉,不但理個大光頭,還決定將自己個人95%的財產捐出來,成立公益基金會,外界保守估計金額至少有950億元。

一向給人霸氣形象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這回有驚人之舉,在寒冷的冬天,竟然理個大光頭,尹衍樑接受雜誌專訪,新造型曝光,和過去的造型相比,現在的他少了眼鏡,還配上閃亮的光頭,眼神依舊銳利,不過除了外型大改造,尹衍樑還有更驚人的發言,那就是將捐出他個人95%的財產。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2010.05.30):

「今天氣溫還不錯。」

私下熱愛帆船運動的尹衍樑,事業版圖橫跨通路、營建、水泥、紡織、醫療生技和壽險等,外界預估,他的身價至少千億元,換算下來,尹衍樑將捐出超過950億元的財產,來成立基金會,未來他還打算成立東方諾貝爾獎,鼓勵發展永續工程、醫療生技和漢學等領域。

不只尹衍樑,郭台銘在2008年和曾馨瑩訂婚時,也曾經說要捐出9成財產做公益,其他包括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等人,平常也捐款回饋社會,這群國內企業家事業經營上,懂得賺錢之道,投身公益也很能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