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爭議 黃世銘:對得起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特偵組查扣宇昌案三箱卷案,外界抨擊選擇性辦案,檢察總長黃世銘也首度現身反駁,認為一切依法偵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還說,夢想家弊案,北檢已經著手偵辦,特偵組沒有重複分案的必要,至於富邦北銀合併案,之前檢方已對馬總統兩度做出不起訴處分,倒是富邦捐給馬英九的1500萬,是否為政治獻金,特偵組已經展開調查。

特偵組辦宇昌案,被批評政治追殺,檢察總長黃世銘首度公開澄清。

檢察總長 黃世銘:

「用密件去調所有的檔案,來做初步了解。初步的了解其中有沒有弊端,都還沒有展開約談的行動,更沒有做出起訴的決定,但是很不幸的,有一些政治人物跟媒體就說是政治追殺,我覺得言過其實。一切對得起法律規定還有自己的良心就夠了。」

黃世銘反駁辦綠不辦藍,對於文建會夢想家弊案,他認為,要求特偵組調查多此一舉。

檢察總長 黃世銘:

「文建會在11月初就主動的移送到,台北地檢署去偵辦,所以我當然就沒有重複分案的必要,不是說我不敢辦。」

馬陣營還有個富邦北銀合併案,遭民進黨攻擊,有圖利嫌疑,並向特偵組喊話,應該比照宇昌案辦理,黃世銘也堅持,沒有必要。

檢察總長 黃世銘:

「特偵組在96年4月也有受理民眾檢舉,後來在97年5月14號也簽結了,馬總統的部份,我認為沒有圖利。台北地檢署在98年3月27號,正式做了不起訴處分書,也不起訴處分,確定了。」

但關於2008年富邦是否捐1500萬給 馬英九,黃世銘卻主動提及,特偵組已展開調查。

檢察總長 黃世銘:

「(報紙)登出一篇讀者的投書,題目是馬總統的1500萬不見了,我就根據這一篇的讀者投書,主動的剪報分案。相關的證人上星期四,還到特偵組、檢察官約談做筆錄。」

黃總長上午記者會,原本要談防治暴力介入大選,還找來警政署長與調查局長,共同說明,對於選前高度敏感的政治人物弊案,顯然,也是有備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